close

轉自自由時報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

言承旭、林佑威、王紹偉、謝承均都出身廣告男模特兒,「青澀時期」有的拍廣告被寒流凍傷、洗澡洗脫一層皮、上伸展台穿錯衣服,走上明星之路前,都有許多甘苦趣事﹗

  ●林佑威 一上大學就出道

四年前,林佑威剛上大學當新鮮人,有次同學拉他一起去試鏡,從此踏進模特兒圈,而在一次走秀中被後來的經紀人發崛,簽約出道當藝人。

他說,有一次拍廣告需要他在游泳池中展現優雅動作,拍攝時正好碰上寒流,廠商借的泳池卻沒有溫水,下水不久,林佑威就因為抖得太厲害而無法做表情,只好停工隔天再拍,「那天拍完後我就凍傷了,隔天上陣,他們才準備熱水給我加溫」。

林佑威回想,當時拍雜誌服裝照片,一天酬勞約二千元,拍平面廣告一萬元、電視廣告四至五萬元,和現在成名後動輒七位數的代言價位,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言承旭 過關斬將闖出頭

本名「廖洋震」的言承旭,四年前曾參加過「Men's Uno」雜誌男模選秀,從四百多名參賽者中一路過關斬將,拿到總冠軍,獎品除了和雜誌簽一年合約外,還包括服裝禮券一萬元、三千五百元男性清潔組合一套及一千八百元的香水禮盒,據說在雜誌選秀中,這算是「相當豐碩」的獎品了。

相當孝順的言承旭,在選秀奪冠隔年,聽說年代舉辦「天生名模」選拔,頭獎是一部汽車,因為家中只有摩托車,所以他決定參賽,而他也幾乎拿下冠軍,但主辦單位在公佈得獎者前,約他談簽約出道事宜,當時他因為不願意被合約約束,冠軍於是拱手讓人,讓他錯失拿車機會,不過從「流星花園」走紅後,他的身價翻了百倍,代言手機、出唱片、拍寫真都讓他收入豐厚。

  ●王紹偉 吳彥祖的「前輩」

王紹偉在三立「在中國的故事」表現可圈可點,大學時已是廣告名模,除了拍各種服裝雜誌、平面廣告外,他還是吳彥祖沐浴乳廣告的「前輩」,他笑說:「我比他更早拍那支廣告,當時一共洗了三天的澡,每天不停聞那個味道,最後只要一接近就會想吐」。

而在伸展台上,他也曾經發生過上台穿錯衣服的窘狀,「知道穿錯了,還是硬著頭皮走完。」 出道後,他被經紀人孫德榮看中、簽約,並在公視戲劇「曾經」中和蕭淑慎有過對手戲,有一次蕭淑慎接受小燕姐專訪時,看到當時的對戲片段,小燕姐還眼睛發亮直說:「那個男孩是誰?長得真有型」。

  ●謝承均 味道獨具生力軍

謝承均則是最新出道的一位名模,在和張本瑜拍電影「狂舞憂鬱」前,他因為味道獨具的外型成為許多服裝雜誌的模特兒,並被TVBS「音樂愛情故事」看中,和于台煙、蔡淳佳等人有過精彩的對手戲。

一度當藝人經紀人的他,最後被「麻辣鮮師」製作人柯宜勤相中,簽約當藝人,目前正拍攝超視新戲「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