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長情劇展將在三月十九日(星期一)推出五集溫馨家庭倫理劇,由謝承均張雁名、謝麗金、梁修治主演。劇中偶像掛演員謝承均第一次扮老,飾演張雁名的爸爸。

飾演爸爸金城的謝承均,以往多半在偶像劇演出;在這部戲裡則可以看到他將頭髮刷白,演出一個傳統家庭裡的阿爸。「這是我第一次演年紀這麼大的角色, 沒有經驗要怎麼當人家的爸爸?於是,我回想小時候爸爸對我的教育方式;我爸也是很嚴格的人,其實滿像金城這個角色。以前的男人個性就是這樣,對朋友好,反 而對家裡人嚴格;雖然對小孩子很關心,又不會把愛說出來。」   

「戲裡有一些父子衝突。有一場戲讓我覺得滿感動的:兒子選擇回應衝突的方式,是在房間外面向爸爸頂禮;爸爸雖然還是不苟言笑,但內心其實很感動,也 覺得放心多了。」謝承均表示,自己小時候不懂,覺得爸爸幹嘛老是那麼凶?演了這部戲以後,就瞭解到爸爸當初為什麼要這樣做,還有他內心的真正感覺。

在劇中飾演謝承均兒子的張雁明,從十幾歲演到四十幾歲,而且中間還經過了非常多的這個波折,包括曾經住院昏迷不醒。張雁明表示,在劇中,因為爸爸太嚴厲管 他太多,所以在他心中會有一個抗衡。另外在劇中飾演一位牙醫,因為爸爸他有認識一些醫生的朋友,我有去他們的診所,去觀摩一下,真正牙醫看病人的時候,在 跟病人聊天的時候,私底下是什麼樣的情況。

彝邦(張雁名飾演)的爸爸希望他能當個醫師;但是,彝邦小時候的成績不好,總是惹來爸爸一陣痛打。彝邦的爸爸是齒模師;如果有人牙疼卻沒錢看醫師, 他總是樂於免費幫這些人看牙。叔叔告訴彝邦,爸爸因為他的出生而放棄了考牙醫執照,讓小彝邦相當感動;他從此立志當個醫師,幫助更多人。

劇名:大愛長情劇展--阿爸的願望   

主演:謝承均、張雁名、謝麗金、梁修治

播出日期:3/19〜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藏。謝承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