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繼「藍色生死戀」之後,三立本土劇「牽手」再向經典電影「貧民百萬富翁」致敬?前晚播出馬立昇(陳冠霖飾)為奪百萬獎金參加綜藝節目「誰是百萬富翁」錄影,找來檢場演主持人。現場布置、主持人問話、題目,讓觀眾憶起2008年奧斯卡奪獎的「貧民」一片。

劇中馬立昇喊出「打工達人」的稱號出自偶像劇「敗犬女王」,綜藝節目名稱和「貧民」電影劇情相同,舞台上也是主持人、答題者各有台電腦,出題方向也都是主角強項。有網友笑稱:「希望檢場懷疑作弊,把他拖出去打。」可跟電影內容更吻合。

最讓網友罵翻的是,劇中馬立昇答題,旁邊竟還有「魂魄」林翰文(謝承均飾)幫忙打Pass,網友大呼「作弊!」原本林翰文靈魂出竅這段劇情就已被罵翻,被指抄襲「藍色生死戀」及韓劇「49天」,現在鬼魂還串場演出「貧民百萬富翁」,把經典電影都連在一起了。

「牽手」抄襲聲浪不斷,重演Makiyo事件、搭上林書豪熱潮,甚至模仿「海賊王」角色女帝的經典動作。而「牽手」另一條劇情也上演「犀利人妻」,劈腿人夫、小三、苦情媳婦,甚至「藍總監」都有,被劈腿的江美美(陳珮騏飾)下集將「大變身」報復前夫。抄來抄去觀眾更愛看,前晚「牽手」收視率以4.55收視率居同時段冠軍,民視「父與子」則是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藏。謝承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