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星報

謝承均愛運動,外型也屬於酷帥型小生。私底下謝承均是個陽光大男孩,高爾夫球技雖不怎樣,但高爾夫球桿和周邊配備花了他10萬左右,台灣買不到的還託朋友到日本買,因而被嘲笑是「配備第一名」,謝承均狂熱的程度連帶他入門的哥哥都很驚訝,直問他說:「你想幹掉老虎伍茲嗎?」 

再忙,也要打球 


球齡2個月的謝承均,因緣巧合由哥哥帶他去高爾夫練習場觀摩,當時他還半推半就覺得自己不會喜歡,不過當他看到哥哥揮桿時,陽光灑在高爾夫球桿上的耀眼,和哥哥扭腰揮桿的自信,謝承均突然想試試。雖然前幾次總是揮桿落空,但他握住桿時自己形容:「真的有種澎湃的感受耶!」 
現在只要拍戲一有空檔,謝承均都拿來練球,睡眠都不夠了還硬是要打球。謝承均的哥哥爆出謝承均的糗事說,之前老虎伍茲在「英國公開賽」中奪冠激動落淚,原因是老虎的父親過世而無法參與這光榮的一刻;沒想到謝承均和哥哥在一旁更激動,謝承均還偷偷到一旁拭淚,但他否認:「我的確很感動啦,真的很感動,但是並沒有落淚好嗎!」 


糗事,一樣也沒少 


高爾夫初學者會遇到的糗事,謝承均一樣也沒少:揮桿落空數千次,還有誇張的飛桿出去…剛開始謝承均分不清木桿、鐵桿功用,還以為木桿是在練習場用,鐵桿不怕髒所以在山坡上實地用,此話一出,教練和周圍的人忍不住噴飯,謝承均澄清:「我說是初學的時候,初學好不好!」 
謝承均的講究可以從他的配備看出來。他穿著中高領衣說:「本來高爾夫球員是不能穿圓領的,但是老虎穿了,現在開始大家也都這樣穿了。」他接著說:「高爾夫其實是很紳士的休閒活動,衣服比較不像運動員,不論衣服、褲子、鞋子和手套,首重『排汗』。」 


愛情,就是它了 


謝承均接著帶領大家進入電腦練習室,他說這是訓練揮桿的準度和找平衡點,還可以偵測地皮坡度,這些對未來實戰是很有幫助的。謝承均說得頭頭是道,但是當他帶大家在練習場揮桿時,雖然姿勢一百分、配備一百分,專業教練卻含蓄地說「球技應該不及格」,謝承均就像個孩子當場臉紅。 
謝承均說雖然拍戲沒有時間,但是他一直很注意身材的保養和健康,所以他開心有「小白球」作伴。當被問到會不會更沒時間交女朋友?謝承均看得很淡:「感情靠緣分,做我們這行更是囉,沒辦法強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