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51151161133.jpg  

【大紀元5月12日訊】〔自由時報記者張釔泠、馮議賢╱台北報導〕倪嘉昇「子承父志」,昨天在亡父倪敏然靈前,對來探望的郭品超、張勛傑、謝承均背出倪敏然生前在「鬥魚」裡的台詞:「你讓我白髮人送黑髮人…」古靈精怪讓眾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反應。

昨天上午十一點多,在「鬥魚」戲裡飾演倪敏然(「輝叔」 )養子的郭品超,在張勛傑、謝承均及製作人柯宜勤、張魁夫妻的陪同下,到慈恩園向倪敏然致意。

郭品超、張勛傑、謝承均等一走進慈恩園,倪嘉昇就對著幾位大哥哥喊:「于皓、阿奇、阿豹!(劇中人名 )」顯然倪嘉昇對父親的作品十分熟悉。

倪嘉昇這位小小戲迷,緊接著還追問:「小燕子(安以軒飾 )、老鼠(阿龐飾 )呢?」郭品超趕緊接口:「他們…在中國拍戲。」倪嘉昇即興演出,舒緩了十多天來的哀傷氣氛。

天不怕、地不怕的倪嘉昇,當著媽媽李麗華的面,對著郭品超背出倪敏然的「鬥魚」台詞:「你這個不肖的孩子,你不聽話,誰叫你不聽我的話,你讓輝叔白髮送黑髮…。」

倪嘉昇繼續以哀傷的口氣表演著:「你該打、你該打,你辜負了我們大家,辜負輝叔對你的期望,你看看你自己,還這麼年輕,生命正是美好…。」

倪嘉昇巧妙連結戲裡、戲外兩場生離死別的場景,讓旁人更心疼這位小大人,是用這種方式宣洩他對死亡的感受。

郭品超表示,李麗華還微笑向大家說:「無論事業或感情,人生一定會有高低潮,你們年輕人一定要平常心面對。」

郭品超、柯宜勤透露,他們去慈恩園半小時,其中有二十五分鐘,因為倪嘉昇而變成了小型簽名會。因為倪嘉昇演完戲之後,立刻拿出厚厚一疊早就準備好的白紙說:「幫我簽。」他說同學稍晚要去找他,他擔心擺不平同學們,隨後還要求探視的郭品超、張勛傑、謝承均分組和他合影留念。

柯宜勤表示,倪嘉昇很有表演天賦,而李麗華的情緒已經比較平復了。昨天她還替她一位不認識倪敏然、李麗華的劉姓好友,致贈十萬元慰問金給李麗華。

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