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40歲 
謝承均重回挖掘他的多曼尼公司,回憶從幕後走到幕前的歲月。彭欣偉攝

【朱健弘╱台北報導】囀自蘋果日報

謝承均因《意難忘》的天助一角走紅,其實他在演藝圈起步很晚,30歲時才因「多曼尼」老闆柯宜勤青睞,從幕後走到幕前,客串《麻辣鮮師》,再扮《麻辣高校生》,但10年演藝路並不平順,曾因收入不穩向媽媽借錢,從偶像劇轉戰本土劇時還差點被導演罵哭,如今熬成《牽手》第一男主角,年收入晉升千萬元,他說就靠4個字:「相信自己。」

今年40歲的謝承均外型性格,在電視台工作時就常被詢問是否想當藝人,偶爾客串拍MV或雜誌,都是為賺錢,直到當經紀人時帶公司兩位藝人去「多曼尼」試鏡,沒想到製作人柯宜勤對他說:「這兩位我都不喜歡,但你可以。」這句話點醒了他,意識到自己可以朝幕前嘗試。 

本土劇熬出頭

他出道時已30歲,從《麻辣鮮師》、《麻辣高校生》一路演起,月收入不足3萬元,比幕後工作收入還低,但他堅定要當演員,後來演了暴紅的《鬥魚》,但這齣戲力捧的是郭品超,他僅是陪襯男主角的綠葉,於是他到民視轉戰本土劇,台語不輪轉的他第一部本土劇是方文琳主演的《慾望人生》,被導演嫌到一無是處,難堪得差點哭出來,辛苦地熬了2個月。
直到拍《意難忘》時,男主角王識賢對他亦師亦友,提點不少,開竅領悟如何入戲及落淚,他在這齣戲演反派「天助」暴紅,2百多集戲分進帳超過700萬元,首度嘗到名利雙收的滋味。
後來他轉戰三立電視台,《牽手》的林漢文一角,讓他圓了男一號的美夢,品嘗成功的果實,他的座右銘就是:「相信我自己可以,只是要有機會。」 

29歲
謝承均(左)當經紀人照顧旗下藝人。
 
 
 
30歲
謝承均(左起)剛出道與林利霏、安以軒拍《麻辣高校生》

34歲
謝承均(左二)在《意難忘》與韓瑜(左起)、張鳳書、王識賢飆戲。

38歲
《家和萬事興》劇中在大馬路騎馬扮新郎,讓他印象深刻。
 
 
39歲
他(右)在《牽手》已是第一男主角,與葉全真演出泡澡戲

記者改吃演員飯

◎姓名:謝承均
◎年齡:40歲(1972/04/06)
◎身材:178公分/68公斤
◎出道:曾任娛樂線記者,2002年演出《麻辣鮮師》走到幕前
◎代表作:
.戲劇:《鬥魚》、《意難忘》、《家和萬事興》等
.電影:《鈕扣人》、《狂舞憂鬱》
◎酬勞:戲劇1集5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藏。謝承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