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Yahoo奇摩旅遊網

話說提到謝承均三個字,可能沒什麼人認識,但提到偶像劇「鬥魚」 裡專害郭品超的大壞蛋,最近三立「家和萬事興」裡專門陷害檢場一 定的蕭漢昇執行長,甚至被各新聞台質疑開轎車追公車行為不當的那 個角色,都是謝承均的代表作,出道十年,專演壞人,其實他私下有 一顆文藝心。

游泳池的設備也很好,這是謝承均愛上巴里島的特色之一。

謝承均會演壞蛋,其實是外型受限加上陰錯陽差,他皮膚黝黑,偏小 的眼睛,加上特別訓練過的身材,看來雖然有型,但出道時卻被製作 人相中當成壞人最佳人選,一腳踏進壞人圈後,似乎一部部都接著演 出壞蛋角色,戲裡常讓人看了牙癢癢,但不演戲的平時,他卻是個性 溫和有禮,而且超愛看書的文藝青年。

 

走到哪裡都有這種特色小亭,來看書吧。

 

去年接演「家和萬事興」裡的蕭執行長前,他知道將會有很長一段時 間要軋戲,抽出十天空檔,特地到巴里島渡過短期假日,他刻意不先 去觀光客最愛的庫塔區,先往中部走,到人文氣氛濃厚的烏布區住下 ,他說:「我跟一般觀光客一樣,以前都是到海灘、鬧市的庫塔玩, 那裡有各種酒吧,各種好玩的地方,但這次到了烏布,感受完全不同 。」

 

戴上墨鏡,看起來狠不狠?

 

烏布區抽離庫塔商業,走到那裡,都可以看到藝術家留下的痕跡,各式 的染布、有形的雕塑,人在其中,連空氣的流動都是慢的,搭了飛機 換了空間,在烏布的極靜中慢慢感受人生。

 

這裡有很多藝術家,也有各式不同雕塑。

 

謝承均完全脫稿演出,卸下面具後,在烏布中,走到那裡身上都帶著小說,咖啡店裡點一杯飲料可以耗一下午,最愛的書是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當兵期間,他把村上春樹所有小說從「挪威的森林」到「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全部看完,這次,他還帶了布蘭登山德森的「迷霧之子」,在靜謐中,感受類似魔戒般的小說世界。

 

 

 

謝承均說:「烏布是另一個世界,那裡的步調很慢,像是有人刻意調 慢了時鐘,節奏、呼吸反而變得真實,我去看了很多藝術家作品,也 去探索不同的廟宇,這裡也有猴園,也有美食,感受那種和台北不同 的氛圍,到了晚上九點,整個烏布區都進入休息狀態,完全沒人,那 才是真正的生活。」

 

在台北市都開車,來到烏布,機車是他的交通工具。

 

他說,很多歐美觀光客會選擇避開人群的地方,來到烏布,正是他們 的秘 徑,因為那裡沒有人擠人的壓迫感。 他在台北演過很多戲,拍電影「魚狗」時,演一個極有個性的警察, 還被影評人揶揄的方式入圍金驢獎,跟高凌風比誰演技爛,最後獎座 被高凌風抱走,不知該喜 還是憂,他笑說:「人家是前輩,當然要尊 重。」他像去年金鐘獎拿下電視電影獎男主角的唐川,在演藝圈默默 工作幾十年,大家可能對他的臉有印象,也知道他演壞人,但卻總叫 出名字,他沒有唐川那麼資深,去年演了民視「夜市人生」,今年演 了「家和萬事興」,慢慢有知名度了,真的要叫出名字,還非常不容 易。

 

烏布的街道白天非常熱鬧。

 

 

巴里島有許多好吃好玩的。

 

演出蕭執行長後,出現不少支援網友,還在臉書發起後援後,集結他 在戲中的台詞,弄出「蕭氏語錄」,他笑說:「因為觀眾覺得我的台 詞太夢幻了,例如,我會說,你不要以為世上的瘸子只有你一個,有 些路只能一個人走,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文謅謅講出來,大家聽了 反而覺得好笑。」

 

如此美景,才能讓生活步調真正放鬆。

 

既然是休生養息,這次旅程過了一半,他收拾行李回到人間庫塔區,不 過他刻意選了一家法國風格的飯店進住,裡面多的是歐洲遊客,少了 東方人,再去品味渡假的感覺,飯店裡有私人沙灘,他喜歡拿著小說 ,在沙上鋪條浴巾,就這麼躺一下午,有一天在沙灘上,他被大陸遊 客認出來,大叫要簽名,還尷尬得不了,他笑說:「我有演民視的『 憶難忘』,大陸有播,東南亞也很紅,沒想到到了這裡,是操大陸口 音的觀眾跟我要合照。」

 

躺在沙灘上,謝承均喜歡享受一個人的陽光。

 

他在「憶難忘」裡演出第二代的敗家子,沒那麼壞,但個性懦弱,把 家裡的財產敗光,大陸觀光客不討厭他,而且很跳得出角色,欣賞他 私下模樣,對著他直喊偶像。

 

非禮勿聽

 

晚上,他喜歡到街頭的酒吧喝點小酒,再到海邊欣賞月光,旅程中自 己跟自己對話,他很能享受一個人的自在,「很多人看了戲,以為演 壞人的人私下也壞,其實不盡然,就我所知,很多演壞蛋的,私下都 是好老公、好爸爸,屈就於外型,才會挑戰那些角色,當然也有角色 個性和本尊很像的,但我比較極端,電視上的我,跟私下差很多。」

 

東南亞美食非常好吃,咖哩醬帶著辣辣的味道。

 

謝承均很喜歡吃海鮮,來到巴里島當然不能錯過,東西用最原始的方 式烤過後,就非常美味,他喜歡喝調酒,每次點長島冰茶最讓他回味, 十天後重返台灣,他戴起面具再次扮演起壞蛋人生,他笑說:「其實我 很適應,現在的觀眾跟以前不同,不會真以為我們是那樣的人啦!」

 

 

 

明星小檔案-謝承均
本名謝金壯,出道十年,十年前曾是周瑛琦主持大地「非常娛樂」記者 ,在跑新聞時被經紀人看中,先加入「麻辣鮮師」演出高中生,後來陸 續在各檔戲裡演壞蛋,包括「鬥魚」、「憶難忘」及現在的「家和萬事 興」,曾拍過多部電影,「狂舞憂鬱」很受注目,最新作品是「魚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