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網易娛樂
 
526集臺灣超長電視劇《意難忘》憑借精綵的編劇,在臺灣播出時創下多項收視之最。邊拍邊播的形式,令該劇歷時一年才完成,在臺灣播出378天,369天摘得臺灣黃金檔收視冠軍。《意難忘》是一部商戰劇,也是一部情感劇,深刻地描述了更多元的親情倫理情感問題,包括了不同的夫妻關系、朋友兄弟親情、男女間的情感。8月12日,劇中第二代男主角天助的扮演者謝承均做客網易超級面對面,講述《意難忘》這部長劇的拍攝花絮,解讀角色,揭秘人物原型。以下為實錄:

  謝承均再續“意難忘” 解讀“富二代”天助

  網易娛樂:網易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光臨超級面對面,今天我們演播室請來了一位大帥哥,就是在《再續意難忘》扮演天助的謝承均。

  謝承均:兩位好,大家好,我是謝承均,很開心來到北京。

  網易娛樂:歡迎您的到來。像《再續意難忘》這部劇一共在臺灣那邊播了526集才大結局,我們內地引進了300多集的樣子,后面還有170多集,可能預計下面一段時間會播出,那您能給我們大體的描述一下在接下來這段時間,就是100多集裡面會發生什么樣的故事嗎?

  謝承均:其實一些內地的朋友也在看《再續意難忘》,其實我自己的部落格上面有一些內地的朋友,甚至很熱心的朋友,他把我《再續意難忘》所有的畫面,全部剪輯好了給我,也有一些人問我后面的劇情,我不曉得現在播到什么地方,后面的部分,應該劇情會走到我會加入黑社會,跟王家有一點背離,家裡不諒解我因為我加入了黑道,但是天助的心還是很善良的,所以他是比較像行俠仗義的那種黑道。他后面跟佳佳和珊妮的三角糾葛還是會繼續。

  網易娛樂:最后的結局他跟誰?

  謝承均:其實大家都很期待,因為這部戲在臺灣播了兩年多,所以他陪伴很多人渡過了很多美好的日子,所以大家很期待結局。最后的結局我不能講太明顯了,有圓滿的部分,也有遺憾的部分,所以希望大家看。

  網易娛樂:其實在臺灣播的時候,是連續的兩年一直拍下來?

  謝承均:對。

  網易娛樂:我聽說是前一天把劇本最終定稿,然后前一天拍完,第二天就播了?

  謝承均:常常是這樣的,最夸張的是有一天半夜拍,當天晚上就要播了,所以很趕,所以我們分兩組拍,演員只有一個,所以我們常常是兩三天沒有睡覺,很可怕,沒日沒夜的拍,劇本也是像你講的,就是現場拿到,現場就背,現場就演。還好,我覺得是因為這部戲拍了很久,所以演員、工作人員彼此之間的默契已經很足了,所以其實我們只要一上場就很容易入戲,所以那方面對我們來講不是有很大的困難。

  網易娛樂:有沒有因為最后的定稿很倉促,第二天拍會不會有一些穿幫的現象出現?

  謝承均:還好,因為劇本出來以后,導演自己都會再潤飾一次,所以當我們拿到的劇本雖然是熱騰騰的劇本,但是他已經潤飾好了,應該沒有什么太大的問題。

  網易娛樂:你們的角色可能因為觀眾的一些喜好來改變他的命運?

  謝承均:會啊,臺灣的八點檔就是依照觀眾的喜好做一點點修正,不可能完全照他們的意思拍。

  網易娛樂:您的角色有沒有因為觀眾的喜好后來做一些改變?

  謝承均:其實還好,因為我的角色在一開始就被設定成比較有錢人的小孩。

  網易娛樂:富二代。

  謝承均:對,所以他比較不拘小節,不重小節,所以很多事情不在乎。但是天助的個性就是他本性非常善良,也很孝順,只是在過程當中好象遇到一些壞朋友,所以他會去賭博,到后面加入黑道。我覺得另外一方面比較實在,是因為這部戲要拍很久,所以我的角色也因為這樣得力,所以我的角色的層次會很多。所以他的故事發展就會比較多面,因為如果你只有20集的話,可能沒辦法發展出這么多的個性。

  謝承均解析人物性格轉變 《意難忘》故事有原型

  網易娛樂:因為有的網友是在網上看到了結局,他通過影片看的,看了之后就覺得網上因為前面的部分比較多,看到后面的人就說看400集以后,天助是一個非常仗義的男人。

  謝承均:他比較有正義感,我講一個很好笑的,我那個時候在臺灣剛好在播賭博的時候,把我們家的財產全部賭光,我去路上遇到好多,尤其是媽媽,還有婆婆,他們遇到我,他們直接叫我名字,說天助你不要再賭博了,就非常的夸張,非常的入戲,就教育我要當乖小孩,不要當不孝順的小孩,直接當面跟我講,我就啼笑皆非,因為這部戲在臺灣太紅了,對很多戲迷來講就變成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他們非常的入戲。

  網易娛樂:對,像您的影迷中,媽媽級的影迷比較多?

  謝承均:其實都有,我本來以為《意難忘》是媽媽級的人在看,但是小女孩也很多。

  網易娛樂:主要您的角色是屬于王識賢和鳳淑的兒子,在劇中會有一個乖兒子的形象,可能媽媽級的影迷會找到一個認同點。

  謝承均:對,因為王識賢和鳳淑在裡面是很好的角色,爸爸很好,媽媽也很好,當然,他們的小孩應該也很好,怎么知道小孩子不乖,那么戲劇元素來講,如果小孩子太乖戲就沒得演了。

  網易娛樂:對,應該有沖突在裡邊。聽說這部戲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的?

  謝承均:當初的設定是這樣的。

  網易娛樂:拍到后面就開始戲劇化一些了?

  謝承均:還是要戲劇化一點,因為這部戲其實當初沒有要播這么久的,當初只想播200多集,后來因為收視率一直居高不下,所以后來就收不下了,就把我們這一代找出來,沒想到收視率還是這么高,就一直演到500多集。

  網易娛樂:是不是也有演臺灣的影視圈的故事?

  謝承均:其實按照他們的藍圖背景寫的王永慶的故事,著重在于他白手起家、奮發向上的過程,主要的精神是這樣的。

  網易娛樂:主要是體現一個勵志的精神?

  謝承均:對,其他的細節并沒有交代。我這后半段就完全沒有了,就沒有關系了。

  網易娛樂:因為這個細節的話,感覺還是有一些很多東西是有戲劇化的地方。

  謝承均:鐵定要的。

  網易娛樂:然后你們在那拍了那么久,大家的關系會不會特別的熟悉了,演員之間?

  謝承均:非常非常的熟悉了,因為拍了兩年多,大家就跟一家人一樣,所以我在拍戲的時候,我只要一上戲,王識賢就是我爸,張鳳淑就是我媽,雖然他們的年紀差我不多,他們也很氣啊,在演我爸媽,但是因為大家演太久太熟悉了,所以很容易入戲,平常私底下大家非常好,像一家人一樣。所以拍這部戲非常非常的開心,非常的快樂。

  旺劇《意難忘》成就六段姻緣 謝承均紅包包到手軟

  網易娛樂:這部戲在臺灣創造了很多“之最”,收視率之最。

  謝承均:演員最多。

  網易娛樂:成就了六對姻緣。

  謝承均:拍這部戲包了很多紅包(笑),張鳳淑結婚,桃子也結婚,還有裡面演素凌的也結婚,徐亨也結婚,還有抱寶寶的。

  網易娛樂:這個劇組很溫馨。

  謝承均:很旺,又結婚又生小孩,這部戲才這么旺。

  網易娛樂:徐亨在臺灣金鐘獎裡面也得了最佳配角獎,李李仁曾經入圍了?

  謝承均:最佳男主角,這部戲配角是很出綵的,像李李仁的角色有一點反,就跟我的角色有一點像,因為他的反派角色,所以跟王識賢的正派角色做了很大的對比,所以更容易突出。因為李巖是一個很活的演員,所以這個角色對他來講,我覺得太輕而易舉了,所以他可以演的這么好。

  網易娛樂:最后他的結局也是很慘的,但是也是一個轉折,因為桃子要生產了(笑)。

  謝承均:對,其實我們這部戲好玩的地方就在這個地方,很多意外,剛開始我加入黑道的時候,一開始張鳳淑是不在的,因為她要結婚了,所以就安排她先請假,安排她先跟王識賢吵架,分開。

  網易娛樂:然后這段就沒有她的戲了。(笑)

  謝承均:對,觀眾其實也知道,鳳淑結婚啊,報紙新聞都看得到,其實大家也就很習慣了。

  網易娛樂:臺灣這種是比較普遍的嗎?

  謝承均:哪方面?

  網易娛樂:就是這種邊拍邊播的做法?

  謝承均:八點檔比較多。

  網易娛樂:都是前一天才出來,第二天播,看反響,再不停的改劇本?

  謝承均:八點檔是這樣的,其他的好一點。

  謝承均拍戲“人格分裂” 評選劇組之“最”

  網易娛樂:像這種不停的改劇本,會不會有時候發生人格分裂的現象?(笑)比如前面很好,后面突然之間性格轉變了?

  謝承均:其實會,一開始我要變加入黑道,開始變壞的時候,其實我自己心裡有一點排斥,王識賢就跟我講,王識賢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也是一個很好的兄長,他私底下跟我說,如果都演好人的話,就沒什么好演的了啊,他又在講自己,因為他一直演好人有一點悶,我是因為我以前的角色常在演壞人,所以不想演壞人,好不容易演好人,他又讓我演壞,心裡有一點掙扎。但是后來往事跟我講我覺得也對,因為一直這樣的話,角色變得沒有層次,所以心裡渡過那一關,演起來很好,雖然偶爾會被罵。

  網易娛樂:最后也是走純爺們兒的路線?

  謝承均:還好,是因為最后也變好,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原諒的,所以OK。

  網易娛樂:這裡面還有一個角色,就是婷婷,年輕一代很關心她,覺得她很可憐。

  謝承均:她的命運真的是很悲慘,她演到她已經…

  網易娛樂:我們這邊好象還沒有演到她最后的時候。

  謝承均:那不要講,她的角色是比較悲慘的。

  網易娛樂:所有的不幸都在她身上。

  謝承均:對,因為其實一部戲一定要有這樣的角色存在(笑),所以她就很幸運的背負這個角色的背景。

  網易娛樂:其實婷婷開始喜歡的人是天助?

  謝承均:對,一開始我跟她從小是青梅竹馬,很喜歡她,后來發現原來我們是表兄妹,所以不行的,不被大家接受的,所以中間我們也有一些掙扎,但是還好,這方面的問題很快就解決了,我們各自就發展各自的戀情了。

  網易娛樂:我還老以為后面的時候你們會有情感再次交錯,結果等了很多集都沒有。

  謝承均:不行了,因為是表兄妹不能有感情的關系,所以只稍微交代了一點點而已。

  網易娛樂:剛才我們說到了電視劇在臺灣創造了很多“之最”,在這個劇組中其實也有很多“之最”,比如最搞笑的人是誰?

  謝承均:我覺得應該是楊保偉,就是演李李仁的老婆,她是新加坡人,她很搞笑,戲裡也很搞笑,比如我跟她對戲的時候,只拍我的時候,她就故意斗雞眼,害我笑場,常常這樣子,她很會刷寶,但是很會演戲。我應該叫她什么,李李仁是我的叔叔,是我叔叔的老婆,應該叫嬸嬸。

  謝承均還原最感人場景 《意難忘》學會哭戲

  網易娛樂:那最感人的場景或者讓你感觸最深的戲?

  謝承均:最感人的場景其實好幾個,但是我印象一直很深刻的是有一場戲,我加入黑道之后,跟家裡人決裂,爸爸也不理我了,但是有一場是爸爸要來找我談事情,被我黑道旁邊的小弟推倒,那個時候戴眼鏡,他眼鏡掉了,被我小弟踩破了,他很生氣走到旁邊,導演本來當初的設定是希望我幫他過去揀眼鏡幫他擦眼鏡,后來看著他的背影走過去跟他講話,導演希望我跟他講話的過程當中有一點懺悔,那我流下眼淚,那場戲我印象很深刻,揀眼鏡之后開始擦眼鏡,開始擦眼鏡的時候,我的眼淚開始掉,看到他被,我還沒走過去講話,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掉。

  網易娛樂:入戲太深了?

  謝承均:對,很快我就一邊講話,我鼻涕還要控制,因為會不好看,那場戲我印象很深,其實我以前不會演哭戲,拍《意難忘》之后才會演。還有一場戲是跟珊妮,就是演我老婆那一位,那個時候我外面有女人了嘛,跟她分開以后,我還是去幫她過生日,提著蛋糕幫她過生日,但是她不愿意接受,她接受這個蛋糕,不接受我幫她祝賀,所以她就自己唱生日快樂歌,那我剛一出門的時候,一關門,她就自己唱“祝我生日快樂”,很悲哀,她一個人面對那個生日。我在門外一聽,我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又不能讓她聽到我在哭,就咬著自己的手,那一場也是我記憶很深刻的,因為想到這么愛我的女人我很對不起她,讓她一個人過生日,這兩場戲印象很深刻。

  網易娛樂:她之前也有出現,是王勝天最愛的女人,她后面是因為跳崖死的,是因為觀眾的呼聲才再度出來嗎?

  謝承均:也是,她后面跳崖死掉之后,很多觀眾、網友都覺得角色怎么會死掉呢,希望她出現,后來沒有機會,直到我們這一代出現之后,就想說,因為我的老婆跟王識賢有關系,就做一個陰線,讓王識賢看到她以為是當初的老師,有一點刻意安排的。

  網易娛樂:跟她在一塊對戲是從情侶一直演到夫妻,后面分手,跟她的感情怎么樣?

  謝承均:第一部戲的時候對她沒有那么熟悉,對戲沒有這么多,這部戲一開始就要演情侶,一開始我跟她沒有這么的熟,到中間之后因為演了很久,大家私底下的感情很好,所以演起來比較上手。

  網易娛樂:平時私底下呢?覺得她是什么樣的?

  謝承均:私底下她…其實她私底下不像熒幕那么的溫柔婉約,其實她的個性是比較…不能講強悍,就是有一點像男生,可是她的外表還是很女生,等於是外柔內剛型的女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

  網易娛樂:你覺得在這個劇組裡面最貼近角色的人是誰?

  謝承均:李新聞,因為他在劇裡面演阿水,他以前都是演班代,都演剛正不阿的形象。這部戲也是很正義,他私底下都是學佛的,他沒事都講你要學佛,向善,他對他小孩子也是一樣的,現實生活中,他管教小孩,有點像軍隊在管教一樣,非常嚴格,所以他跟那個角色其實非常非常貼切,很好玩兒的演員。

  網易娛樂:算是本色演出了。

  謝承均:對,所以那個角色對他來講太容易了。

  謝承均揭天助最終感情歸屬玄機

  網易娛樂:其實我覺得后面三角戀的部分,但是還是會覺得那種情感,對那個三角戀的時候,您覺得人物性格會很掙扎嗎?

  謝承均:鐵定掙扎的,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三角關系,其實在現實社會中,其實應該都很多,我們周圍應該很多這樣的事發生,但是在于社會道德規范之下,你必須去做一個比較理性的抉擇。那在戲裡面,我的角色也必須做這樣的抉擇,兩個都是你很愛的女人,只是天助的角色裡面,他的定性比較不夠,所以他常常很多東西,他真正要的東西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我愛你,但是當他真的面對要做理性抉擇的時候,他沒有辦法去做很清楚的分析,所以他就陷在三角關系裡面,所以他才一直被罵,到底要誰啊,這樣反而對兩個人都不負責。

  網易娛樂:對他自己內心深處來說,自己會有一個選擇嗎?傾向于誰?

  謝承均:最后才選擇。

  網易娛樂:最后的選擇是基于情感還是基于理性?

  謝承均:其實也沒有,他是變成被選擇,他的個性還是一樣的,還是被動,他只知道我愛你,但是他不曉得怎么樣去做抉擇,所以這段播了嗎?

  網易娛樂:網上大家都知道了。

  謝承均:都知道了?OK,就是秋啟文很清楚我的角色,幫我做了抉擇,后來我們還是有糾葛在,很復雜。

  網易娛樂:這么長的拍攝周期,演員會不會有一段時間的倦怠期?還是每天都很亢奮?

  謝承均:沒辦法亢奮,覺都沒得睡,所以很累的狀態。那其實我周遭的很多朋友,都是我們演員同劇組的很多的,都會倦怠,因為拍太久了,像我還好,因為我是200多集才加入,他們演更久,所以他們其實有時候還是必須要請假,請幾天,譬如出國散散心,或者在家裡好好休息。至于我的部分,我拍這部戲從頭到尾都沒有倦怠感,雖然很累常常沒得睡覺,我就比較亢奮,雖然很累,但是只要一拍戲我就很亢奮,一方面我很喜歡演戲所以不怕累,一方便是這個劇組大家相處的太開心了,所以在現場大家說說笑笑,演戲其實像吃飯一樣,壓力沒有那么大了,等於是沒有什么壓力,所以拍起來很開心,倦怠感對我來講是還好的。

  網易娛樂:當時為什么選擇你來飾演天助這個角色?

  謝承均:我不知道,一開始就來找我演這個角色了,一開始找我談了一次,導演找我談,談了之后他覺得我還蠻像這個角色的,就是我的個性,我說話蠻像的。

  網易娛樂:像量身打造的嗎?

  謝承均:應該算有一點吧,其實我們拍攝過程當中,我們的導演王偉他厲害的地方,就是他會按照你的個性去走下面的劇情。

  網易娛樂:所以他們每一個劇裡面他都能營造出來一個小高潮出來,讓人欲罷不能。

  謝承均:對,他很厲害的一點就是這樣子。

  網易娛樂:你們演員也會參與修改劇本嗎?

  謝承均:會討論,修改劇本不會,因為王偉導演他本身是導演,但是后來劇本他自己會修,所以我們只會跟他討論接下來劇情的走向,或者說我的個性后面應該要怎么走,我們會加入討論,但是事實上劇本出來之后我們就完全尊重劇本的編排,就照著這樣演。

  網易娛樂:照著這樣拍下去。

  謝承均:會討論。

  網易娛樂:后來那部《斗魚》,你在裡面也飾演了一個角色?

  謝承均:演了一個大壞蛋,但是是不一樣的,在《斗魚》裡面是黑社會老大,他完全是一個壞痞子,很徹底的壞人。

  網易娛樂:人性中就沒有閃光點是嗎?

  謝承均:對,所以我一直嘗試,像天助我一直嘗試找他的優點出來,他的善良點出來,但是《斗魚》裡面阿豹就找不到,就一直演一個壞人。

  網易娛樂:為什么演這樣的人?

  謝承均:這部戲是我們公司的,導演跟我說,他希望阿豹不像以前的角色,就是沒有層次的壞,他希望我這個角色是比較偶像的,因為我們那時候公司都是偶像演員嘛,我,郭品超、安以軒等等,所以他希望找一個比較偶像的演員來演這樣的角色,否則一般臺灣以前這樣走的,都會走一些真的年紀比較大,或者真的像大哥那樣的人來演,他希望跳脫那樣的形象,所以他找我試試看。所以之前我們溝通了很久的,他也參考了一些其他的演員,很棒的演員的戲讓我參考一下,我就演了。

  網易娛樂:這個戲裡面跟郭品超、安以軒,還有小豬,跟他們對戲有什么好玩兒的事情發生嗎?

  謝承均:比較好玩兒的事情,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豬,因為我在拍《斗魚》的時候,那個時候我還在拍另外一部閩南語戲,所以我常常兩邊趕戲。有時候很好玩兒,我跑回來《斗魚》這個劇組拍戲的時候,我跟小豬對系,他忽然用閩南語對戲,我就嚇到,笑場。他是整個劇組的開心果,很愛耍寶,后來有一場戲很夸張,因為我跟他是對立的嘛,我坐著,他站著,先拍他的部分,他講完了拍我的部分,你們一定想不到他做了什么事情,他為了讓我笑場,鏡頭是這樣的,我講的時候,他手把他拉鏈拉下來,露內褲給我看,就是要害我笑場,其實我們笑場NG太多,演員要請喝飲料嘛,大家會彼此陷害,很夸張,很好笑。

  網易娛樂:然后他的目的就達到了?

  謝承均:沒有,我把他冰完了,我沒有笑場,這方面我很專業。

  網易娛樂:憋成內傷了嗎?

  謝承均:還不至于啦(笑),因為跟小豬對戲就會知道他會出一些怪招,所以常常要防守。

  網易娛樂:本身就有堤防的心是嗎?

  謝承均:對。

  網易娛樂:那你有沒有逗過他笑場?

  謝承均:有啊,小豬用閩南語跟我對戲,我也這樣,因為他講的不好,就常常笑場。

  網易娛樂:《再續意難忘》是常常用閩南語?

  謝承均:對。

  網易娛樂:新戲《芳草碧連天》,也是閩南語嗎?

  謝承均:是生活劇,我在裡面演客家人,就用國語,像演我老婆的高慧君就演臺語,但是跟我對話就是用一般話講,就是我們按照你本身角色,因為電視臺的戲嘛,標榜就是真人真事的翻拍,所以真人是什么樣的角色背景,你就必須那樣子來演,所以這部戲裡面可能會有閩南語,可能有一般話,可能有客家話,都有。

  網易娛樂:類似我們這邊的方言?

  謝承均:對,很生活。

  網易娛樂:這部劇也是有原型的是嗎?

  謝承均:她是大概演一個學姐的故事,是演五代,我是演第四代,我跟高慧君、蔣偉文、阿呆都是演這個角色,我跟高慧君結婚生小孩之后我們不斷的爭吵,到最后她不小心跳樓,我們兩個人一起做慈事,就做學長學姐,真實的角色去了十幾個國家,幫助了非常非常多的人,是講這樣的故事,到最后高慧君的角色的本尊,她最后生病枉生,就結束了。講一個家族的,五代,我演了第四代。

  網易娛樂:這回不是反面角色了?

  謝承均:因為這個頻道,大概電視臺都是勸人向善的,都是真人故事,我第一次加入這個電視臺演出,覺得我可以演一個正面的,一演沒多久,我一看劇本,我在外面有外遇,還是生了小孩,真實的故事是這樣的,覺得怎么還是這樣的狀態,剛好現在臺灣演這樣的劇情,被網友罵死了。

  網易娛樂:說明你演的好。

  謝承均:這是唯一一點可以欣慰的地方。

  網易娛樂:在路上會不會被當成典型的壞男人,然后罵你?

  謝承均:不會啦,我的形象,你們看我很壞嗎?

  網易娛樂:太帥了嘛,就是一雙電眼,比較適合這樣的角色。

  謝承均:真的嗎?

  網易娛樂:一直想問你,希望演一個什么樣的角色?

  斯琴高娃合作

  謝承均:我想演一個正派的角色,像警察這樣的,結果兩個月前我剛演了一部電影就是演警察,可是也不怎么正派,沒關系,反正我也演到警察的角色了。接下來想演皇帝,我古裝戲只演過一次。

  網易娛樂:很辛苦的?

  謝承均:我知道,但是因為我前一陣子,去年的時候,我看《康熙王朝》,陳道明演的好棒,我覺得他完全按照史實拍,非常的真實。我看了就會想說,當然我跟陳道明還差很多,他是很棒的演員,但是我自己還會構想,如果我演那個皇帝會是什么樣子。

  網易娛樂:偶像型皇帝。

  謝承均:我很想演皇帝的角色,所以接下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怕我形象不適,因為演皇帝是不是要…

  網易娛樂:因為也有少年天子嘛,很帥氣的。

  謝承均:會不會叫我演秦始皇(笑)。

  網易娛樂:少年時期。你比較喜歡秦始皇?

  謝承均:哪個皇帝都行。

  網易娛樂:如果演皇帝的話,你會參照哪一個前輩的,就是陳道明這樣的演員嗎?

  謝承均:一定會的,陳道明對我來講,他的戲真的很棒,比如我之前拍《斗魚》的時候,我演壞人的角色,就是參考了,像那個時候的古惑仔電影很流行的,我就參考那裡面的老大,三個完全不一樣的個性,導演希望我縱橫他們三個,我說我哪那么厲害?但是我會盡量的揣摩、參考他們的表演,他們三個不一樣使壞的方法,分析,綜合。

  網易娛樂:很好。

  謝承均:一定要參考的。

  網易娛樂:那你是不是覺得演黑社會老大還是挺享受的?會不會覺得比較享受?

  謝承均:比較享受倒還好啦。

  網易娛樂:跟皇帝一樣嘛,也有著呼風喚雨的感覺?

  謝承均:還好啦,不會想那么多,我記得我在拍《斗魚》的時候,那個角色因為真的太突出了,我走到路上,尤其是學生,因為在學生族群很受歡迎,學生看到我都叫我豹哥,跟我敬禮,很好笑,因為豹哥對他們來講是偶像成分,老大,很好玩兒。

  網易娛樂:其實承鈞也會不時的更新自己的部落格,最近有寫什么影評嗎?

  謝承均:我大學的時候就開始寫一些東西,然后大學之后就開始寫影評,我很怕這些東西會影響到別人,所以我會說這是我自己的觀點,因為比如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但是別人不喜歡,或者我很討厭這部電影,別人很喜歡,這樣會造成很多誤會,所以看電影本來就是個人主觀的,所以這個習慣維持好久了,最近我看了一些我不是很喜歡看的商業片,不太方便講,很大的片,你們應該都知道,這些商業片我都不喜歡看。

  網易娛樂:你比較喜歡看文藝片?

  謝承均:我都愛看,但是最近的一些電影很大制作的,好萊塢的電影我不喜歡,反而是一些小品,最近我看的《冰河世紀3》,卡通片,恐龍的,我蠻喜歡的,所以我什么片都看。其實我蠻偏愛藝術片的,因為我在臺北,我家裡的父親就有一個專門放藝術電影的電影院,走路就可以到,所以我蠻常去看,所以我都跟大家推薦一些,我喜歡看的電影其實是除了像好萊塢那些比較商業話,感官、刺激的電影我也看,但是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看了讓我有感覺的電影,譬如像一些文藝片,或者是藝術片,我可以很安靜的看完之后,我會得到一些東西,那像看到一些好萊塢電影,譬如之前我看《變形金剛二》,看的時候很爽,看完之后我沒有感覺,就是我的內心沒有得到什么東西。但是我看一些所謂藝術片、文藝片,好看的藝術片、文藝片,我看了就會很感動。譬如說我之前在家裡看了一個碟,看內地很久以前的電影叫《老井》,還有《我的父親母親》,我看了很多,看這些電影我會很有感觸,那些電影我是最喜歡的。

  網易娛樂:如果內地的話,你最想跟哪個演員,或者哪個導演合作?

  謝承均:對我來講都還蠻遠的一個夢。

  網易娛樂:你說皇帝嘛,內地拍的更多一點。

  謝承均:希望有機會,像我之前看《康熙王朝》,就很喜歡斯琴高娃,我覺得她好會演戲,真要有一天我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跟她合作。導演的話,張藝謀是我很愛的導演,她的很多戲我都有看,所以將來有機會的話,希望有這個機會。

  網易娛樂:你私底下,平時會比較愛好做一些什么運動?

  謝承均:私底下最喜歡看電影,喜歡看書,喝咖啡,很安靜的看書,那動態的話我喜歡游泳,也會上健身房,喜歡打網球,我覺得興趣其實沒有很多,就這幾樣。

  網易娛樂:看電影就是最大的愛好?

  謝承均:對,非常愛看電影,一個禮拜有空的話,甚至有時候看兩部、三部。

  網易娛樂:然后再去寫影評?

  謝承均:對。

  網易娛樂:比較靜的方式,比較喜歡一個人。

  謝承均:對,打網球比較少,所以我都是比較一個人,比如說去健身房運動,或者游泳都是一個人。

  網易娛樂:那好,今天的訪問到此結束,謝謝謝承均。

  謝承均:謝謝兩位,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