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冷颼颼,最悲慘的是演員奉編劇之命,還要下水、淋雨成落湯雞,「牽手」劇組幾乎沒有一個演員可以逃離「濕身」的遭遇,雖然事前做足防護措施,戲服裡藏滿雨衣、膠帶或防寒衣,但所有人還是感冒了。

「牽手」劇中,連靜雯、霍正奇等人落水無一倖免。謝承均之前就在臉書上PO出一張全身穿著雨衣、黏滿膠帶的照片,透露:「超級寒流來襲!我又要淋雨了!不過我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好了!」他感冒一直好不了,已經被虧是病毒帶原者。李燕和曾莞婷也在寒流天濕身,兩人在水中拉扯,雖然穿了防寒衣,但鏡頭前明顯看出嘴唇微顫、發白。

民視「父與子」中也有類似戲碼,10度以下的低溫在翡翠灣附近的海邊散心,穿了輕便雨衣和防寒背心,但樓庭岑說:「一泡到水裡,只能用『冷到骨子裡』來形容!」拍了6個多小時,身上從沒乾過,還好劇組人員事先在旁邊的民宿租了一間房間,讓她拍完後可以趕緊沖個熱水澡。

「真愛找麻煩」男女主角則靠濕身感情增溫,陳庭妮自嘲,在濕冷的台北冬天拍戲常常要淋雨,有一天好不容易放晴,劇組卻借來水車,要她和宥勝拍淋雨戲碼,簡直就是「雨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