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大成報

記者 葉文正/報導

偶像劇演員也會做年菜哦!應本報之邀,「我的祕密花園」裡的張天霖、梁又琳、李岳、李厚豪,以及「麻辣高校生」張勛傑、謝承均、郭品超,「粉紅教父小甜甜」曾婉華、竹幼婷、楊丞琳、高英軒等各自找了喜愛餐廳,一起跟師傅學年菜。

提到年菜,「我的祕密花園」張天霖等人靈機一動,找上同門師兄弟陳鴻,為他們介紹到負有盛名的台菜人氣店「好記擔仔麵」,而且一到場梁又琳、李厚豪、李岳等人都趕緊圍著師傅,希望能學到大師傅的私房菜,沒想到師傅也是平易近人,在師傅指導下,「五福臨門大拼盤」、「龍宮海老百香果」、「好記馳名扣封肉」、「富貴瑤柱長年菜」、「如意三絲扣魚翅」等大菜紛紛出爐。

張天霖表示,幾道年菜裡,他最喜歡龍蝦與烏骨雞,龍蝦鮮,感覺湯頭亦十分夠味,梁又琳則透露自己平常其實只會炒飯,這次親眼見到師傅手藝才知道下廚的奧妙,李厚豪則感觸良多說,過去也當過三年學徒,所以可能是年輕藝人中少數會做菜的吧,李岳則表示,幾天來工作忙碌,有時候都已經食不下嚥,但這次有機會參與做菜,大大促進食慾。

「麻辣高校生」張勛傑、謝承均、郭品超三個大男生都是海鮮老饕級的戰將,所以相約一起去有名的泰國菜「湄河」,並向大廚學到了最簡單的一道菜-「涼拌海鮮」,不過三人因為平常都不下廚,切菜模樣都非常狼狽,而且接著由於其他「炒螃蟹」、「金錢袋」等菜難度都太高,三個男生索性作壁上觀,但等到師傅一把菜端上桌,就開始狼吞虎嚥,完全忘了此行是要向師傅「取經」。

「粉紅教父小甜甜」則得到欣葉餐廳青睞,答應他們到場接受「魔鬼特訓」,楊丞琳一看到「酥炸明蝦」這道菜心都酥了,丞琳表示,過年都會幫媽媽料理過年大小事,尤其喜歡吃蝦、蟹這些海鮮,如今還有師傅在旁指導,丞琳表示今年過年肯定會大展身手。

曾婉華則特別喜歡吃魚,因為全家在過年都有到外地度假的經驗,而且還會一起去釣魚,釣完還可以接著吃,而且曾婉華過年不離甜食,但現在卻節制多了,深怕太胖上不了鏡。高英軒說,相當懷念奶奶做的河南滷麵,而媽媽做菜也很有一手,自己則是能吃到砂鍋類的菜色就會很滿足,而欣葉的「瑤柱五味砂鍋」內容豐富,風味十足,最是他喜歡的菜色。竹幼婷表示,家裡人口少,所以更珍惜過年團聚的感覺,外婆平日不做菜,但到了過年卻是煮出一大桌菜供大家分享,這次到欣葉選擇「蠔油百齡菇」是因為這道菜非常清淡,有別於過年的重口味菜,所以也推薦大家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