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民生報

【記者褚姵君/報導】 

當紅小生、小旦不肯扮老,「意難忘」製作人郭宏亮咬牙花10幾萬,請名造型師林莉為王識賢、張鳳書、李李仁跟德馨打點。但再怎麼樣,演50多歲的角色,能夠多年輕時髦?據傳尤其女生特別抗拒,德馨的經紀人坦言:「她好幾天睡不著,還想辭演。」張鳳書的經紀人則說:「女明星一定不願意,但民視也會把關,太老誰要看?」 

「意難忘」第二代演員名單昨天出爐,確定由謝承均、謝金燕、葉家妤與李政顯挑大梁,民視原本鎖定的郭品超,將客串約3集戲份,另外近來越發有女人味的梁又琳,也是民視秘密武器,將在近期安排演出。 

既然加入新血發展第二代劇情,第一代演員變老合情合理,王識賢跟張鳳書的小孩現在約7歲,時間往後拉15年,由謝承均扮演22歲熱血青年,那算一算,王識賢至少52歲,太年輕說不過去。 

「意」劇開始之初,張鳳書是酒家大姐大,年紀比王識賢還要大,當初劇組顯然沒考慮到收視率會好到要發展第二代,如今要小鳳扮50多歲老婦,哇!這可是艱難考驗,經紀公司剛剛聽到風聲,就把小鳳逮來問:「他們要你扮老嗎?不太好吧。」小鳳很有信心,跟經紀人說:「應該差不了多遠啦,民視也不可能讓我們變成LKK啊!」 

倒是在「浪淘沙」中演到60歲的德馨,十分掙扎,經紀人透露,她好幾天沒有睡,思考是否要辭演。德馨曾私下表示,擔心被定型,她才28歲,如果從此就要演媽,她真的不願意。 

民視節目部經理許念台昨天強調:「刷白髮是最老套的扮老方式,我們會讓第一代跟第二代有區隔,但只是成熟一點啦!」按理來說,演員扮老、扮醜,本是應該,但在台灣,願意不計形象被視為是犧牲,經常大作文章還要人讚許,看來,「意難忘」第一代、第二代說不定還可以競美,父子像兄弟,母女像姊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