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星報

有人一路亨 有人鋤之快 有人愛又恨 

〔記者 李筱雯/專題報導〕

修整得乾淨有型的鬍子能展現雄性魅力,亂長一通的鬍子則讓女生看了就作嘔!深深明白鬍子能載舟也能覆舟,有蓄鬚經驗的男星一聊起鬍子,趣事一籮筐,直讓無鬚可留的男生大喊羨慕!

施易男 提升星運
施易男原本一張娃娃臉,皮膚又好得讓女生忌妒,施易男說:「剛退伍時為了擺脫『奶油小生』形象,在和媽媽討論之後,我決定留起鬍子,改變形象。」鬍子一留,施易男果然星運亨通,戲接不完,快速竄升一哥位置。

有觀眾認為,施易男沿著嘴唇四周整齊生長的鬍鬚,有幾分日本男星竹野內豐的味道,施易男笑說:「我不是刻意效法他的鬍型,只是恰好相似。」

在「嗨!親愛的」中合作的變性藝人河莉秀倒是有事沒事就會靠過來摸一下施易男的下巴,施易男透露:「有時候我會想,『他』原本的鬍鬚根哪裡去了,害我有幾次也忍不住想偷偷摸她的下巴。」

李李仁 鋤草麻煩
李李仁從來不曾考慮留鬍子,直到演出「心動列車」中的攝影師,因造型要求,他才花1周時間慢慢「養」起鬍子,戲一拍完,他毫不猶豫拿起刮鬍刀,任由它削去鬍鬚蹤影,現在「第8號當鋪」上檔,飾演醫藥學者的他已「改頭換面」。

李李仁說:「其實我的鬍鬚並不濃密,留起鬍子反而會增添一點文人氣息,而不是陽剛味。」李李仁向來崇尚極簡風,找髮型師修剪髮型,他的首要要求是「不要設計需要髮雕額外整理的髮型」,所以,自從留鬍子之後,每天出門還要先對鬍型旁多長出的鬍鬚鋤草,多了一個動作,就讓他感到十分痛苦。

這還不算什麼,李李仁說:「我養了1隻老夫子狗,每天帶他出門時,我都覺得好糗,怎麼我跟小狗同一個造型。」「心動列車」殺青後,李李仁迫不及待刮去鬍子:「雖然觀眾欣賞我的鬍子,但這部分我還是希望做自己,日後除非劇組要求,我再留鬍子的機會不大!」

謝承均 又愛又恨
謝承均堪稱是3男之中最性感、最具男人味的美鬚男,對此讚譽,謝承均卻趕緊撇清:「我不是故意留鬍子的,我是懶得刮,而且它一長就長得這麼『漂亮』,我真的沒有刻意去修飾出形狀!」為什麼聲聲喊冤?謝承均坦承,一般中國男性欣羨,卻礙於基因而長不出的鬍鬚,卻是他揮之不去的惡夢!

謝承均的鬍子到底有多濃密?他抬起手臂摩蹭他的下巴:「我可以用鬍子抓癢喲!我早上出門前才刮乾淨,晚上還沒回到家,鬍鬚又冒出來了,而且我的鬍子不只長在臉上,還長遍了我的脖子,如果出門拍戲,我一定得隨身帶著刮鬍刀,邊拍邊刮,免得不連戲。」

這還不誇張,因鬍根太濃密,謝承均當兵時是全連唯一有使用泡沫膏特權的國民兵,「沒辦法,我常刮到整個下巴、脖子都是傷口,到現在我的臉傷還是不斷。」

不過,謝承均一臉的美鬚也為他帶來不少戲約,這次他在「王牌天使」中演出魔鬼,為了對比天使的純潔,謝承均再次蓄鬚上陣,「還有製作人指定要我留鬍子,唉!我對我的鬍子只有一句話說,那就是『又愛又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