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II 謝承均與郭品超勢不兩立 盧惠光玩兩面人手法 

記者張雅雯/報導 


以古惑仔故事為藍圖的八大「鬥魚」,在續集「鬥魚II」中江湖味更重,演員因為入戲深,脫口而出的「幹」、「操」聲不斷,後製時被迫消了許多音,目前台灣不論偶像劇或是連續劇,都加入不少「黑色元素」,塑造正邪對立的戲味,除了用槍,各方「老大」也有琳瑯滿目的使壞方式。 


謝承均在「鬥魚II」飾演大反派「阿豹」,壓低嗓音的說話方式,讓他更有說服力,劇中他與郭品超勢不兩立,一開場就是火拼的衝突,之後雖然都不是自己直接動手,但師承「雄哥」盧惠光,都是暗中放冷箭的狠角色,使計構陷對方,加上謝承均講話字字帶刺,眼眉一挑,就知道又打壞主意;反之,盧惠光就不動聲色,大玩兩面人手法,挑撥原本就有嫌隙的郭品超與謝承均,自始至終,他都是這盤局的贏家。 


不過黑道未必就是浪子形象,在台視「兄弟姊妹」中,馬如風與宋達民父子雖然有黑社會背景,不過兩人已經從初期活埋、槍擊等激烈手法,轉型從商,以威嚇手法在商業上毫不留情狙擊對手,三立「台灣龍捲風」江國賓的使壞方式也是有計畫的智慧犯罪,劇中的成功率特高。 目前電視台避免黑影過濃被罰,火拼、毆打的畫面都減少,不過表現黑道「請人吃拳頭」的傳統依舊存在,民視「意難忘」就讓徐亨痛毆王識賢,「鬥魚II」中的「老鼠」阿龐,也是衝動起來就喊打喊殺的叫囂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