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NOWnews

公共電視的單元劇『狂舞憂鬱』22日舉行試片記者會,女主角張本渝在劇中飾演將扒竊當作收集實驗樣本的空姐,性格小生謝金壯飾演畫,首度嚐試與自己個性兩極化的角色,兩人在劇中有許多高難度的內心戲,挑戰度相當高。另外公視節目部經理李懿文、作家張惠菁及台灣藝術大學謝嘉錕教授異口同聲的讚嘆,導演林泰州勇於嚐試實驗性作品,展現純熟的編導功力! 

去年入圍「全民DV運動」影片《集集大怪獸》導演林泰州今年的新作『狂舞憂鬱』,將於23日晚上10點於公視頻道播出,他表示『狂舞憂鬱』企圖檢視許多本質性的問題如:人為何而活?為何要創作?等問題。 

該片主題圍繞在生命與愛的故事,描述三個都會年輕人空姐(張本渝)、畫家(謝金壯)、自殺少女(周姮吟),玩了一種叫做「一日戀情」的遊戲,在台北玩命狂飆,以模擬所偷來的日記上她所不相信的戀情故事,同時進行現代人表裡不一的「人性實驗」。 

張本渝表示從讀高三就拍了陳國富導演的【我的美麗與哀愁】,轉眼間已出道8年,目前大部份都是忙於電視劇的拍攝工作,希望突破目前的狀況,因此,她一聽新導演林泰州有一部實驗性強的短片要拍,她就點頭答應,在片中演一名藉當扒手來體驗人性的空姐,她說拍起來不但新鮮,更開心的是『狂舞憂鬱』有電視及電影兩個版本,因此整個拍攝過程就像拍攝電影一樣講究,可以享受慢慢打光、一天拍一、兩場戲的感覺。 

另一位男主角則是螢幕上的新面孔,不過因為謝金壯一直是從事幕後的工作,因此在22日的試映會上不少好朋友都是衝著他來,讓他壓力不小,小名仔仔的謝金壯表示,拍戲純粹是玩票性質,尤其接演了林泰州導演的『狂舞憂鬱』裡失意畫家的角色,有許多歇斯底里及瘋狂的動作是現實生活中的自己不可能也不敢去做的,因此常常因為太入戲,而自認為自己就是那個瘋狂畫家。 

林泰州特別推崇張本渝在戲裡「慣竊」的俐落身手,包括一般慣竊行動前的小動作,都揣摩的維妙維肖,讓一旁的張本渝連忙解釋,除小時後偷過媽媽的零錢外,其他什麼壞事也沒做過。一旁的謝金壯更自曝,自從演了『狂舞憂鬱』居然養成一個怪僻號,就是晚上睡覺會不自覺的把內褲脫掉,夢遊養成裸睡的習慣。 

導演林泰州以其獨特風格化的視覺語言,描繪出魔幻寫實趣味的故事,劇中部份超現實情節更是混合動畫方式,表現出現實與虛幻的超現實影像,並結合攝影、大量旁白及聲畫分離,反應出都會的複雜噪音及內心對話交錯混雜的感受。林泰州特別感謝公共電視提供台灣新生代導演一個環境,讓他能有一個發揮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