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新華網

9月2日下午,526集臺灣超長電視劇《意難忘》正式登陸央視8套青春劇苑,此次央視將先播出該劇的前168集,之後播出情況將視收視率而定。盡管如此,該劇也是央視播出集數最長的電視劇,因此,這部講述了讀書不多、卻擁有天生商業奇才的男主角王勝天白手起家的勵志故事,相當考驗觀眾耐性。

觀眾擔心超長劇集沒耐心

昨日(3日),記者在論壇裏發現,已經看過四集的觀眾對於該劇還算認可,“總地來說感覺還可以,看了之後多少可以了解臺灣地區生活狀況。”還有提前看過原版的觀眾表示,《意難忘》的感情細膩,演員表演不錯,最重要的是,“從電視劇中學了不少東西,起碼不會再亂罵人,養成做人的基本素質和修養。”也有觀眾是因為看過原來同檔播出的臺劇《世間路》,喜歡劇中演員韓瑜,接而觀看有韓瑜出演的《意難忘》。

不過記者也發現,不少觀眾對自己是否有耐性看完這麼長的電視劇表示擔心,“526集,光看集數就讓人感覺很累了,從週一到週五每天兩集,你算一算要看多久?” 甚至有觀眾直言,根本沒精力去看。

導演披露邊拍邊播抓人心

臺劇裏上百集的長劇屢見不鮮,如何保證觀眾不流失?《意難忘》導演王為介紹,臺灣長劇通常是今天才寫明天的戲,每天晚上播完電視劇後,主創人員就馬上開會,根據收視率和觀眾的反應再寫第二天的劇本,這樣就更容易抓住觀眾的口味。因此,《意難忘》幾乎每集都有精彩的看點來抓住觀眾,吸引大家看下去。

與日韓劇相比,他認為《意難忘》結合了中國人的生活習慣,劇中角色倣佛就在身邊。

談及“長壽電視劇”,美國有《老友記》,韓國有《棗樹上掛著的愛》,內地熒屏目前播得正火的則是情景喜劇《家有兒女》。

韓國最“長壽”的電視劇——KBS的《棗樹上掛著的愛》在播放860多集之後近日終於決定在9月中旬劃上一個句號。據介紹,《棗樹上掛著的愛》於1990年9月9日首播,每周播放一集,至今已播了17年。電視臺相關負責人表示:“在17年後很難再找到新的創意,所以安排一個大結局也是時候了。”

數字《意難忘》

收視率:

369天摘得收視冠軍

意難忘》在臺灣播出378天,其中369天都是臺灣黃金檔的收視冠軍。

情節:

男主角娶了3個妻子

《意難忘》中的男主角王勝天無法與心愛的女人締結良緣,相反卻為了報恩盡孝和道義上的責任,先後娶了3個自己不愛的女人,婚戀之路相當坎坷曲折。

片酬:

劇中演員收入過千萬

作為一部超長劇集,《意難忘》讓演員們的收入也相當豐厚,拍過此劇之後,劇中六七位演員都成了千萬富翁。男一號王識賢共參與拍攝了450集,被賜名為“意難忘之王”,也憑藉此劇賺了約合11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