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民視八兩金官網

民視當家小生施易男出道以來演過許多電視劇,多半給人純真大男孩的感覺。94年他首度挑戰台語發音的熟男角色,其中潛忱內斂的演技中獲得評審的青睞,今年他則以此部民視「浪淘沙」獲得金鐘獎男主角的入圍,雖然最後並未一舉敲鐘,但施易男也因此部戲獲得亞洲市場的矚目,幾天前才至新加坡角逐亞洲電視獎最佳男主角的施易男,是台灣唯一入圍亞洲電視獎的男主角,而他對於自己的演技能和其他日本、韓國的藝人角逐,感到非常興奮,最後也獲得評審推銷獎的肯定。未滿三十歲,施易男在演藝圈的成績已經讓各界嘩然,但是一接近施易男雖然星味十足卻完全沒有架勢,他爽朗的大笑跟劇組工作人員打成一片儼然像個鄰家大男孩,最近他再度在民視精緻古裝大戲「八兩金」中挑大樑演出,同樣是台語劇的演出,施易男這次要給觀眾更不一樣的感受。


  在「八兩金」中,施易男正氣凜然,功夫了得,糾葛在情與義之中;不過,在戲下卻宛若兩人。他的搞笑功夫,常常讓同劇演員笑破肚皮,偶像演員謝承均就苦笑著說自己常深受其害。為了劇中照型,蓄鬍的施易男,常被劇組工作人員形容他和謝承均長得很相像,淘皮的施易男一聽,便會翻起白眼、裝駝背,模仿謝承均在劇中有點反派的角色模樣,施易男說:「仔仔的專長就是用額頭演戲啊!」謝承均雖被施男逗得哭笑不得,但卻不堪形象受損,便拿起雨傘作勢要追打施易男,兩個穿著古裝的大男生,就這樣在化妝間追逐打鬧了起來,讓旁邊的美鳳姐笑到合不攏嘴。


  而除了模仿,施易男還會畫漫畫。原本以為畫漫畫時的施易男會比較安靜正經,沒想到十分鐘不到,他露出詭異、得意的笑容「這是你!」他拿起畫好的一張臉頰削瘦的老頭畫像,指著一旁為他拍照的民視攝影師說,讓攝影師腦袋旁煞時出現三條冷線!接著他又低頭胡亂比畫,一抬頭又說「莉莉耶」原來他畫的是劇中的美鳳姐,大家見他神來之筆如此巧妙,紛紛請他畫Q版的畫像,他又像個孩子般說:「不行了!我看書時間到囉!」金牛座的個性一絲不茍,就連等棚時間他都安排的好好。原來因為11月底的新加坡之行,頒獎典禮全程將用英語發音,不免讓人有抱佛腳的聯想,施易男露出一貫的靦腆笑容表示純打發時間,但是書名「圖解基礎美語辭典」讓人質疑他的英文程度,他像小孩子謊言被揭穿還顧作鎮定說:「臨時抱佛腳不亮也光嘛!」 


   「八兩金」的時代背景場面浩大,當然少不了很多的外景戲,除了在關西、坪林的的戶外折騰,中影文化城古色古香的陳設,更讓施易男玩到忘我不亦樂乎,看到一旁的古玩地攤他就會被吸過去,導演只要找不到施易男去附近的地攤抓人一定有收穫。有天施易男竟然蹲

在路邊大半天,看他時而微笑時而皺眉,原來他玩丟圈圈遊戲竟然玩開了,原來是因為其中有一個海豚瓷器,施易男愛海豚而贏得「海豚王子」的美名,讓他一定要到手不可,但是施易男的技術實在太差了,最後是老闆大發慈悲讓施易男用五個小玩具跟他換,一拿到海豚施易男果真不負海豚王子的美名,馬上擁抱、親吻不停,不知未來的女友會不會跟海豚爭風吃醋呢!


  如此活潑孩子氣的施易男,將在「八兩金」中收起燦爛笑容大耍拳腳功夫,展現陽鋼的一面,他坦言壓力不小,不過他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觀察他揣摩的不一樣表現,繼續給他批評指教,問他對明年的金鐘抱不抱希望,他說:「我一定替民視敲下一各金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