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大愛官網

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真情見面會7月18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在高雄漢神巨蛋百貨6樓戶外廣場舉行。邀請劇本尊【魏杏娟師姐、阮定珠師姊、魏良旭師兄】及劇中演員【楊貴媚、林嘉俐、高慧君、洪瑞襄、蘇炳憲、吳鈴山、謝承均、徐可】與觀眾相見歡,現場吸引六百位觀眾。

演員及本尊一現身,現場閃光燈閃個不停,見到劇中演員太開心,讓有些觀眾連名字都喊錯,但也讓現場氣氛,熱到最高點。

首先高慧君演唱主題曲「守候」、洪瑞襄演唱片尾曲「花園」,配合由高雄區手語隊的表演手語,美妙的歌聲,伴隨著輕盈的手語表演,觀眾聽得如痴如醉。(攝影:葛傳富)

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首場感恩見面會在高雄舉辦,原本早上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活動一開始,天氣放晴,支持大愛劇場的觀眾,更是擠滿整個現場。這齣從日治時代開始,時間跨越一百年的戲劇,劇中演員還有本尊現身,要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朋友。

現場湧入大批民眾對於女性自強堅毅的劇情深受感動

不論戲裡戲外都是「精神領袖」的楊貴媚,飾演高陳阿罔阿嬤。雖然生於貧窮農家,還好被送入高家做童養媳,受到養父的疼愛;不但讓她進私塾識字,還教她中醫學理。後來,與長子阿和成親,繼承了家中的中醫事業,成為鄉里口中的「醫生嬤」,像是母親一樣地照顧病苦的窮人。

楊貴媚在台上分享時表示,《芳草碧連天》這齣戲有愛情、親情、祖孫情,演出這部戲,有許多的收穫與省思,我們的功能就是要把愛傳播到每個人,家家戶戶的心中,我覺得芳草碧連天在大家心中成為一部好戲真的很開心,現在走道街上,很多觀眾太入戲了,要請醫生嬤(戲裡的角色)我幫他們看病。

在劇中從少女演到老年,飾演高金英的林嘉俐,拍戲時也面臨人生中困難的決定。當時母親住在加護病房,她的情緒每天都處在緊繃狀態;知道有父親往生的那場戲時,她全身發抖,生怕隨時可能傳來母親的噩耗。那樣崩潰痛哭的情緒,多少也夾雜自己的真實心情。

後來戲拍到晚年,金英變成植物人狀態;在戲裡聽到兒女們商量著要使用積極或消極的治療方法,她簡直心如刀割;因為,自己的現實人生中也正面臨這樣的掙扎。還好,戲殺青了,母親也醒了,現在正積極復建中,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飾演魏杏芬的高慧君,一開始接到劇本時還有些排斥,擔心自己的台語不能勝任這麼重要的角色。高慧君認為,善良與堅強是魏杏芬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卻也是讓她失去安全感的主因。由於父母長年爭吵,杏芬總是扮演照顧弟妹的角色;久而久之,也養成幫弟妹安排一切的習慣。她總是先看到別人的需求、看到事情的問題而急著去解決,卻沒有給自己停下來的時間,去探究問題發生的起因;因為太常幫別人解決問題了,因此凡事總也放心不下,不願放手。

飾演杏娟的洪瑞襄是大愛劇場的熟面孔,在劇中與蔣偉文飾演的胡大石有幾場喜感十足的戲,算是〈芳草碧連天〉中較為逗趣的情節。

尤其是兩人初見面的那場戲:洪瑞襄被門檻一絆,硬生生往前一跌,腦門正好落在蔣偉文的「掌中」;喜感本來就不好表現,肢體要多誇張,重心要在哪裡才不會受傷,蔣偉文的手也得準確地伸出來接住才行。看起來好笑的一場戲,拍起來要不笑場才是真功夫。洪瑞襄說,拍的時候腳踝偏偏拐到,引發以前的舊傷,所以還是NG了好幾次。

本尊慈濟志工魏杏娟與魏良旭師兄表示,上人說過我們要以德傳家,那我們從阿嬤身上學到就是德,從祖母身上也學到德,希望把德傳承下去。

大愛劇場,傳播美善,希望透過真人真事的戲劇,帶領觀眾看見人性的光輝,體會愛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