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蘋果日報

 

【葉婉如╱台北報導】大熱天拍古裝戲絕對是演員的一大酷刑,民視《八兩金》從冬天拍到夏天,原本可禦寒的厚重戲服,現在竟成了女主角陳美鳳、六月的最大夢魘,為了不曬出人命,大夥只好搬出電扇洋傘等物品消暑。

 

「演員真不是人幹的」這句話常被藝人掛在嘴邊,尤其要在近攝氏四十度高溫中拍古裝戲,更是慘絕人寰。民視備檔戲《八兩金》預定九月上檔,主要演員包括陳美鳳、施易男、六月、謝承均最近頂著大太陽趕戲,古裝戲服華麗厚重,一層一層像包心菜一樣裹著,但大夥仍必須強顏歡笑。

 


一姊忍功失靈
大家各自祭出各種法寶消暑,民視一姊陳美鳳平常靠主持外景練出忍功,但穿上厚重的高領戲服,頭戴一大包假髮頭飾,熱到「凍未條」,哪還能保持風姿綽約,她只好請助理隨時拿小風扇待命,大太陽下自己撐洋傘,助理還要在一旁幫她吹風滅火氣,她笑說:「不這樣會出人命啦!」

 


古裝戲服厚重
六月的戲服也一襲長袍罩身,長時間曝曬在大太陽底下,光悶著都可能悶出病來,她自備的小風扇上頭還有鏡子,可以隨時整理儀容,一兼二顧。怕曬的她只要鏡頭一移走,馬上蹲下躲在洋傘下,演出對手戲的謝承均也只好對空氣作戲,她一臉無奈地說:「我如果一直呆站在那邊的話,應該會昏倒吧!」
男演員不怕曬但也怕熱,施易男隨身帶扇子製造點熱風聊勝於無,噴髮膠時還可以擋眼睛,謝承均會在空檔戴太陽眼鏡防豔陽刺眼,在一群古裝人中看起來很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